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高中教育

华容县五中

信息来源:华容县五中 发布时间:2014-04-13 00:00 作者: 办公室 字号:【 点击量:

热烈祝贺华容五中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华容五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孙永友

湘鄂名校

 

                    ——华容五中

 

学校地处华容县鲇鱼须镇,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和优良人文环境的农村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5.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1.9万平方米现有31个教学班,学生1717人,教职工126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4人,一级教师69人,本科学历92人,研究生3人。

 

 

 

 


办学声誉越来越好。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湖南省‘十五’重点教学课题研究单位”、“创建湖南省信用单位先进集体”、“岳阳市文明单位”、“《当代教育论坛》杂志社理事单位”、“岳阳市绿色学校”、市青工委“青年文明号”、“岳阳市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岳阳市优秀事业单位法人”等荣誉和称号,多次被评为 “华容县教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华容县教育局先进党支部”、团县委“学雷锋先进集体”,主要工作业绩多次被《岳阳晚报》、《洞庭之声》、华容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

                            

 

                            

 

                            

 

                           

 

                           

 

                           

 

                           

 

                           

 

                           

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连续五年高考一、二批本科上线突破百人大关,音体美小专业一、二本上线人数和上线率连续六年位居全县同类学校之首,20042006年连续三年高考综合质量进入岳阳市一般高中组前十强,被市教育局评为“一般高中组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多次被县教育局评为“高中教学质量评价先进单位”。       

                            

 

                            

 

                             

 

教研教改成绩斐然。学校承担的国家“十五”重点课题《中学数学合作学习的策略》、《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自我发展能力的实验与研究》等研究成果均获省一等奖,每年教师10余篇教学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40多篇教学论文在省级报刊发表或者获得奖励         

                             

 

                            

感恩教育成效显著学校注重学生的孝德教育,以《华容五中学生成长手册》为载体,以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感恩专刊板报评比、评选“感恩之星”、优秀家书评比、感恩主题歌咏赛、街道社区感恩服务等系列活动,从而促进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20075月,县电视台《关注》栏目曾给予专题报道。

                            

                                     50周年校庆情景

                            

                                     50周年校庆情景

办学特色显著。依托名校,开放办学。学校与全国名校长沙市长郡中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开办了长郡中学远程卫星直播教学班,并以长郡直播班教学为研究主体,深入探讨长郡班远程教学模式,立足将名校优质教学资源辐射到全校。今年311日,长郡中学专家组来校考察调研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邀请学校长郡直播班教师江梦霞在休学典礼上作典型发言,同时决定在4月中旬,组织长郡中学本部直播授课教师来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值得说明的是,全市只有三所合作学校享此殊荣。

                           

                           

 

                           

 

帮困扶贫,回馈社会。2005年,学校成功举办了50周年庆典,省教育厅长张放平、市教育局长王志明和市县领导韩建国、向伟雄等出席了庆典。依托校友、乡友资源,学校成立了“扶贫助学基金会”,鼓励寒门学子顽强拼搏,每年用于奖励优秀学生的资金达2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的资金达13余万元。

                           

                           

 

培育特色,不断创新。学校成立了学科课外活动小组,突出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近几年来,学生先后在省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累计达560余人次,获国家级奖的达198人次。1992年《新星》刊物创刊,共有170余篇文学作品被国家和省级报刊采用。扎实推进特长教育,在县教育局没有给招生政策的情况下,学校创造性地办好音、体、美小专业班,努力打造艺体教学品牌,5年来,音、体、美小专业本科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位居全县同类学校之首,学校连年被县教育局评为“高考输送人才先进单位”和“高考输送小专业人才先进学校”。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