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鲇市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鲇市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4-03-10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鲇鱼须镇中心小学始建于五十年代初,原名财神庙小学,后更名为鲇市小学, 1988年正式定名为鲇鱼须镇中心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5546平方米,建筑面积6318平方米。现有l2个教学班和一所中心幼儿园,在校学生689人,在园幼儿150人,生源来自鲇鱼须、新建、宋市、操军等20多个村场。学校有教师50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38人,小学一级教师l4人,中共党员l1人,本科学历教师9人,大专学历教师25人,是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环境幽雅,文化氛围浓,有百米文化长廊及4个大型宣传窗。校园绿化率高,香樟与广玉兰绿树成荫。学校教学设施齐全,拥有多媒体室、电脑室、图书室等,现代远程教育设施在教育教学中得到了充分的运用。






    近年来,学校立足素质教育,积极推行课程改革,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以“文明乐学、务实创新”为校训,秉承“让教师品位精彩人生、让学生拥有幸福童年”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合格+有特长的学生、造就合格+有特点的老师、创建合格+有特色的学校”为办学目标,以文明礼仪、全面发展为育人目标,形成了规范、和谐、发展”的学校风格。学校在规范管理狠抓常  规教学的同时,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突出环境育人特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现已是华容西乡片的窗口学校,曾评为全国教育科学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研究基地,“岳阳市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学校等系列荣誉称号,多位教师被评为市、县级优秀教师,200多篇教师论文在省、市、县获奖或发表。学校以其先进的办学思想,高质量的教学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赢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及家长的好评与赞誉。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