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鲇市中学

信息来源:鲇市中学 发布时间:2020-11-26 13:41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鲇鱼须镇现有中小学校(幼儿园)15所,共有学生2500多人。其中,鲇市中学本部9个教学班,在籍学生380人。鲇市中学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的农村寄宿制初级学校,创办于1974年,位于湘鄂交界的藕池河畔。校园总面积24519平方米,建筑面积9489平方米,体育活动场地339平方米,校园绿化率17.7%。近三年来,鲇市中学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方募集资金,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投资300多万元用于校园维修、改造和器材的添置。目前,学校各项设施日趋完善,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初步建成了校园网络,教育手段初步实现了信息化、现代化。

学校秉承“过一种幸福完美的教育生活”的办学理念,立足“生动活泼的平安教育,百花齐放的艺体教育”办学特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市文明单位、县文明校园、绿化达标单位、学雷锋先进集体、德育先进单位、“三立”教育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