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注滋口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5-11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华容县注滋口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全中心小学,座落在美丽的藕池河畔。它始建于大革命时期,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校舍总面积13025平方米,校舍面积3435平方米,现有学生579人,12个教学班。在编教师43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33人,小学一级教师4人。校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

 

 

    为落实县政府布局调整的政策,我校于2011年下半年迁入注滋口镇中学原址。布局调整后的注滋口中心小学现正在修建之中。学校2010年为创建合格学校投入资金30多万元,把教学楼装饰一新,重修跑道,修建联合器械区,高质量装备了多媒体室、计算机教室,配齐了体育器材室、音乐室、美术室、实验室、仪器室、劳技室、图书室、阅览室等。今年又抓紧修建80万元的学生食堂。

 

 

    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的现代教育思想,努力创建质量优秀,纪律优良的注滋口中心小学。学校注重办学特色,开展了“书香校园”活动,让图书走出图书室,让每一个班级充满书香,学生诵读经典名著、师生作品、名人名言,建立“班级图书角”。班级墙壁上张贴学生的作品,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能闻到书香,让每一个孩子随手能拿到书,随时有书读,让他们每天在这样的阅读中生活,全力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学校加强规范管理,开展了班级评比。每天一公布,每周一小结,一月一评比,对优秀班级挂流动红旗,每周星期一进行升旗仪式,每天进行一次课间操、两次眼保健操,每周进行一次主题班会。德育工作更趋规范化,每期评选两次三好学生,每周评选一名校园之星,每月评比一次文明班级等活动,树立了学生身边的学习榜样。

    近几年来,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2003年我校被华容县教育局定为“一级学校”,2004年市教委授予我校“巾帼文明岗”称号,我校曾多次被评为县“艺术节先进单位”。2008年县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荣获小学组团体总分第八名。

 

    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强化创新意识,巩固办学成果,使学校教育事业在义务教育的园地里芬芳四溢。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