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县护城中学

信息来源:县护城中学 发布时间:2011-04-14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护城中学是一所乡办农村中学。办学条件优越:学校现有教学班十三个,教职工100余人,其中高级教师10人。学校拥有全县一流的多媒体室、计算机室、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实验楼、综合楼一应俱全。2008年通过了省级合格学校验收,同年被中南医科大学定为党员教育基地。学校正朝着“科研兴校,课改强校”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课改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茶

我校的课堂教学改革由校长亲自挂帅,教师全员参与组织实施。学校每年拿出专项资金投入到课改工作,保障了课改工作的顺利进行。正是由于学校在课改活动中做到了“机制激励,体制保障,人员落实,经费到位”,从而使学校的课改初具雏形,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育特色。

    二、加强三项建设,即硬件、制度、队伍的建设。

    (1)不断完善硬件建设,保证课程改革活动顺利发展。

学校在2010年争取域外乡友杨明山先生捐助资金百万元,修建了一栋设施齐全、环境优雅的办公楼,有专门的音乐室及多功能会议室。同时还准备在2011年修建一幢十五个教学班的现代化教学楼。

    (2)学校各项制度健全,真正做到了有制可依。

    (3)加强队伍建设,推进课程改革活动持续发展。

    ①加强培训,着力建立一支高水平的课程改革活动指导教师队伍。

    我校有一支具有全新理念,全身心投入的课程改革活动指导教师队伍,这是我校课程改革活动获得大丰收的重要条件。

    ②强化主体,着力建立一支课程改革活动学生骨干队伍。

    三、小专业教师配备齐整

    我校的音、体、美专业教师都是正规院校毕业的科班生,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近年来,我校为高一级学校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专业生。

    总之,今天的成绩已成为历史,我们要从零开始,不断用全新理念武装自己,虚心向全国一流水平学校学习,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我校办成课程改革教育特色学校。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