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宋市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宋市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4-03-29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华容县宋家嘴镇中心小学是一所镇级完全小学,始建于1986年,占地面积13340平方米,建筑面积3967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508人。附设中心幼儿园一所,在园幼儿124名。教师41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和中学一级教师32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县级骨干教师5人。大学本科学历10人,专科学历26人,中师学历5人。教师学历合格率、普通话等级和信息技术培训合格率均达100%


 

一直以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校办学条件改善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特别关怀,使得学校得以不断发展。2008年初由政府投入80万元,并争得明德项目45万元,兴建了一栋高标准的明德教学楼。重建了校园围墙和校园水泥大道。2009年又由政府投入5万元改造了学校体育场地。2009年下学期,学校被纳入全县第一批小学合格学校建设规划,并于2010年暑期正式投入建设。为此中学行政共筹资40多万元,进行了高标准功能室、体育场地的改造和装备建设,进行了高层次的校园绿化美化及校园文化建设。学校一跃成为我县高标准的合格小学,2010年底顺利通过了省级合格学校验收。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面向全体,着眼未来”的办学理念,本着“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奠基”的办学思想,走素质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之路。近三年来,我校教师参加教学比武和教师风采大赛等竞赛有2人次获市级一等奖,20多人次获县级一、二等奖,所撰写的教研论文有80余篇获省、市、县有奖励,有10多篇在各种教育刊物上发表,学生参赛共有100多人次获县级奖励,辅导教师有30多人次获优秀辅导员奖。近年来,学校深入开展“农村小学课外阅读探讨”课题研究和“农村小学英语教学”特色创建工作,20096月全县农村小学英语教学现场会在我校召开。连续两次县局小学五、六年级抽考质量评价英语学科均排全县榜首。特色工作带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发展。2010年上期全县六年级语、数、外三科质量评价,我校在全县一百多所小学中排第五名。

 





宋家嘴镇中心小学在探索中起步,在改革中发展壮大,也将在创新中走向成熟,在超越中形成品牌。我们将以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为契机,因势利导,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