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县插旗中学

信息来源:县插旗中学 发布时间:2011-04-07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插旗中学前身为注北完小,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1967年扩建,由上级批准更名为插旗中学。插旗中学座落在藕池河畔,洪山脚下,学校占地面积21590平方米,建筑面积9627平方米,各功能室齐全,各类仪器设备达标,图书室藏书1.9万册。现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680人,教职工65人,中学高级教师4人,中学一级教师42人专科以上学历专业教师达93.6%,有县优秀教师12人,省、市、县骨干教师4名。


    学校校园规划完整,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有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宿舍区、教师住宅区等五区。近年来,学校又投资100多万元,新建了学校综合楼、学生公寓、师生食堂等,修建了环形跑道,进行了学校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使学校布局更加合理,环境更加优美。学校教育教学设备完备:有电脑室、多媒体室、图书室、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理化生实验室、仪器室、劳技室、卫生室等。

    插旗中学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在镇党委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本校实际,确立“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的办学理念,形成“一个核心和个为主”即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为核心,以校本培训为阵地,以校本教研为突破口,以服务插旗经济建设为落脚点的办学特色,为国家输送了大批杰出人才。如:中国有杰出贡献的军事医学博士生导师王海涛,湖南省原人大主任永胜,北京科技局副局长李棉涛,雅思之父北京新航道学校博士生导师校长胡敏,岳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晏孝生,考入清华大学研究生陈晨、蔡准,北京大学研究生周丽红,周文斌等都毕业于插旗中学,学校每年为华容一中等省级示范高中输送优秀学生30多名,为高一级学校和乡村建设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

    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特色鲜明,学校先后承担省、市、县科研课题,并获奖,国家“十·五”教育规划课题《农村中学生闲时间自我教育的研究》获国家一等奖,《农村初中生留守学生不良情绪矫正策略的研究》获省“十一·”五教育规划课题中成功立项,《农村中学留守学生的心理状况及其研究》获华容县2008年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余秋莲、吴庆锋等教师的50多篇论文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黎中生等教师的200多篇论文获县以上奖励,曾方平、孙文文等教师获县教学竞赛一等奖,李兴国、罗继锋等20多名教师获学生辅导奖,刘碧华等20多名教师获县市优秀教师称号,最为突出的是郭晓等三名同学获湖南省中小学美术作品展一等奖。学校多次获华容县“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教研教改先进单位”、“初中毕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真正实现了学校的办学宗旨,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一切为了教师的发展。


    今天的插旗中学正沿着辉煌的历史轨道,自强不息,不断超越,向着更高更远的理想稳步前进!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