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县治河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4-07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华容县治河渡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农村中心完全小学,毗邻华容县城,学校始建于1989年,学校占地17亩,总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招生范围涵盖全镇8个村场,延及钱粮湖、护城等周边乡镇。学校现有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教职工60人(其中:本科9人,大专41人,中师10人)。教学班13个(含学前班1个),学生515人(其中寄宿生65人)。学校配有较高标准的体育器材室、音乐舞蹈室、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学生电脑教室等。

 

    学校以素质教育为主题,坚持以“德育为首,教学为先、安全为先、育人为本”为办学宗旨;“诚实团结、勤奋创新”为校训;“严谨、务实、民主、创新”为教风;以现代教学理念为指导,营造一个“设施齐全、管理科学、师资优良、团结进取”的人文环境。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一支师资优良、业务过硬的师资队伍已在逐步形成。

 

    近年来,我校紧贴时代的脉搏,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管理模式,面向全体学生,以新的教育理念指导学校工作,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得到积极主动的发展。学校曾先后被评为县“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勤工俭学先进单位”、“艺术节先进单位”、“小学质量检测先进单位”,学校在近两年的小学抽考中,综合评价均位居全县前五名。被治河渡镇政府授予“文明单位”、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刘艳、卢志纯、伍洲娟等20多位教师获得市县级各类奖励。徐良瑛、李旎等五十多人次在市县级教育刊物上发表论文。

    今后,我们将满怀热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脚踏实地走向明天,走向辉煌!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