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城关桥东小学

信息来源:城关桥东小学 发布时间:2011-04-02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和谐发展、面向全体、着眼未来

办学思想: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

办学目标: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

校    训:勤奋守纪、乐学多思

教    风:严谨治教、开拓进取、团结协作、乐于奉献 

学    风:自主学习、和谐发展 

    华容县城关镇桥东学校是一所村级完全小学,创办于1986年,占地面积21亩,建筑面积4606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2个,每班28~45人,学生总计427人;教师33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和中学一级教师23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大学本科学历12人,专科学历19人,中师学历2人,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 学校附设一所高规格幼儿园——城关中心幼儿园,现入学幼儿130人。

 

    一直以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和特别关怀下,学校得以不断发展。20078月,浙江省嘉兴市洁琪管网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心人士曹海根先生捐助50万元,对学校进行大规模改造。2008年上学期,县教育局又下拨危改资金30余万元,对学校厕所、路面、花坛和活动场地进行了新建和改造,使学校成为华容县城区的一所布局合理、环境优雅的花园式学校。2008年下学期,学校被纳入我县第一批小学合格学校建设规划,并于2009年暑期正式投入建设。现在,学校各种专业教室、功能室、专用场地,各种专业器材、设备一应俱全,2004年被评为一级学校后,学校一跃成为我县第一所高标准的合格小学。学校也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在教育教学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的同时,科学筹划,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管理,扎实推进教研教改,用新的理念、新的形象、新的突破、新的业绩,打造出桥东学校的教育品牌。

 


    近年来,学校以规范办学求发展,以教育科研增活力,以加强学习促内涵,以队伍建设注动力,各项工作呈现出可喜的局面。学校以一所村级小学多次迎接省、市、县级专项检查,屡获好评。2010年下学期城关镇首次幼儿教育现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011年2月,县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实验校”现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学校始终坚持素质教育主旋律。在抓好“双基”工程的同时,又狠抓“素质”工程的落实,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从2006年开始,学校持续、扎实、深入地实施以“经典诵读”为主题的校本课程。通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学生诵读能力有了明显提高,诵读内容也更加丰富,已形成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贯穿整个小学学习阶段,经典名篇名句脱口而出,书香校园氛围越来越浓厚的良好局面。为促进学生的阅读、朗读、和表达能力的提高,每期学校都开展“阅读成长暨讲故事”的系列活动,举行一次大型的讲故事比赛,同时营造“校园剧”、“课本剧”活动的氛围,全面开展以“课本剧”为内容的校本课程。2009年“六一”儿童节,我校所选送的课本剧《马兰花》参加镇“六一”文艺汇演并获金奖。近年来,素质教育在我校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我校学生在体育运动、作文竞赛、书写绘画、科技创新、社会实践、说话竞赛、英语口语竞赛、文艺汇演、质量抽查等方面屡创佳绩、捷报频传。2008~2009年我校共有8名同学获省作文竞赛一、二等奖;2007年、2009年、2010年我校选手获县说话竞赛一等奖;2008年、2010年我校选手在县三独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2010年上学期期末县镇两级抽考,我校综合排名居全镇第二,2010年下学期县级抽考,我校在全县102所学校中排名第五,居全镇第一。

   

    “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是我们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学校以“和谐、健康、快乐、进步”为主题,不断总结以往开展体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并结合阳光体育运动的新要求,在全校掀起了“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学校把阳光体育运动与全面实施《学生健康体质标准》、体育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08年城关镇冬季运动会上,学校代表队以四金六银的成绩夺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并有徐扬等同学被选拔上县参赛,2009年县夏季运动会上取得了两银一铜的佳绩。2010年县夏季运动会城关镇夺得团体总分第二名,我校选手作为主力队员参加,2010年我校田径代表队在城关镇田径运动会上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 

 

    近几年来,德育处以“坚持养成教育,打造文明校园”为中心,具体抓实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工作,德育常规工作突出“细”、“实”,学生文明言行逐渐由受约束变成了一种自觉意识。学校把节日、纪念日作为开展德育活动的契机,大力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中心活动呈现“活”、“新”。学生从雷锋的故事里懂得了默默奉献的含义,从助残、爱心捐助活动中感受到了爱的力量;从抗震救灾活动中懂得了坚强和无畏;从父亲节、母亲节活动深刻体验到了父母的辛劳与伟大。这些常规管理的落实、中心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行为得到规范,心灵得到了洗礼,情感得到了净化,校园处处彰显着文明与和谐,时时感受到真情和温暖。现在,校园内环境整洁幽雅,教室清洁敞亮,学生活泼向上,处处透出文明、处处充满生机。凤翔九天,其鸣悠扬桥东小学全体师生为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努力着,也尽情享受着不断发展进步的快乐。

        

     天道酬勤,硕果满园。桥东小学全体师生的辛劳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倾心育英才弦歌不辍,锐意探新路知难而进。桥东小学全体教师将高扬素质教育的旗帜,勇立教研教改的潮头,努力打造文明校园、书香校园,让每一名孩子与快乐和成长相伴,让每一名孩子带着信心和希望起航,让每一名孩子的明天都更加灿烂。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