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华容县终南中学

信息来源:华容县终南中学 发布时间:2011-03-31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终南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初级中学,学校始创办于1968年,2003年搬到现址。学校 东与 君山区隔水相望,南临华注公路,地理位置较为优越。校园整体结构呈主集中型,教学区、活动区、生活区分开,山水、绿化带、各式建筑浑然一体,布局紧凑,功能合理。校园内绿树成荫,花香鸟语,四季如画,林鸟纵横,步移景异。徜徉在优美典雅的校园,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人文气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学校占地40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9474平方米、绿化面积10500平方米、学生宿舍面积2146平方米、食堂面积1156平方米、体育场地16000平米。物理实验室、生化实验室、实验准备室、仪器室、劳技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音乐舞蹈室、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档案室、卫生室、档案室、广播室等教育教学设备一应俱全,2010年下学期被评为省级合格学校。

特色工作

    为了提高德育实效,把德育活动真正引上真、近、实、小的轨道,近年来,我们创新德育工作载体,以学生最为熟悉的家庭生活为起点,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实施“感恩教育”的过程中,我们主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编印了《感恩的心》校本教材并在七年级、八年级作为校本课程列入教学计划,对学生进行系统教育;二是广泛开展“冬天洗菜”、“每日护蛋”、“学唱感恩歌”、“学做感恩手语操”等感恩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心怀感恩之情,善做感恩之事。活动开展三个多月来,全校学生人人会唱《感恩的心》歌曲,人人会做《感恩的心》手语操,人人会讲至少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人人已经做了至少一件感恩的实事,人人写了至少一篇关于感恩的日记或随笔。感恩教育活动的开展带来了显著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应,本期来,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得到进一步大面积优化,学生的亲情、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受到家长的一致认同和普遍赞誉。

   
   

办学成果

    学校综合实力雄厚,建校40多年来,学校秉承“全体发展、全面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厚德、博学、健美、和谐”的校训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质量兴校,创新强校,为教育强县和教育兴乡事业培养了一大批合格人才。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研究中心课题培训实验学校、县常规管理示范学校、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先进单位、质量抽样检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县勤工俭学工作先进单位。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