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义务教育

华容县西来中学

信息来源:华容县西来中学 发布时间:2011-03-31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新建西来中学位于新建乡南端,东与操军相邻,西与宋家湖为伴。西来中学始建于19549月,创办之初为西乡高等小学,70年代至80年代创办高中、初中为一体的学校,80年代开始改为农村联办初中。学校现拥有校园面积21000多平方米,6个初中教学班,260多名学生,22位教学人员。

    近年来,学校围绕“建设”“和谐校园”的农村学校,建构了以“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即“人文环境之和谐”“师生关系之和谐”。在“和谐校园”氛围中“上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是所有老师的庄严承诺。近三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连续三年义务教育毕业学业考试优秀率、合格率等综合指标评价居全县同类学校前茅。语文、历史、体育等学科多次获得全县前三名。县期末教学质量检测中,我校八年级语文取得了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七年级数学、英语也取得了全县第五名好成绩。我校教师始终坚持业务理论学习,业务素质得到了不断加强。近三年来,我校教师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刊物论文发表或论文获奖近30多篇。在市“金鄂杯”教学竞赛中,我校老师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县教育教学竞赛中,我校有多位教师获得了较好成绩。

    如今西来中学教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和谐校园”“和谐西中”成为师生的“幸福家园”。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