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教育大事记

2021年四季度大事记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5:04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二一年第期(总第432期)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编                    二二

 

季度大事记

 

十月

12—15日,全县2021年幼儿教师“沱江杯”教学竞赛决赛暨岳阳市“金鹗奖”竞赛复赛在第二幼儿园举行。

14日,2021年全县青年教师写作竞赛在黄湖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80名青年教师参加。

14—15日,高中阶段“沱江杯”教学竞赛决赛在县一中和怀乡中学举行。

15日,华容县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岳阳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李有根,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等出席揭牌仪式。

19日,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长工实验学校召开。县委副书记李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主持会议。

23—25日,2021年成人高考在侨联环城学校举行。

26日,市教体局、市监局、卫健委联合来我县督查秋季校园食品及饮用水卫生安全。

28日下午,校长读书分享会在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宏发,机关各股室、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督学责任区主任,各乡镇中学、县直学校校长参加。

31日,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综合执法局,以及章华镇、田家湖生态新区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执法组,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十一月

5日,岳阳市电大系统教学工作会议在华容县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市电大党委书记李有根,党委副书记、校长乐艳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电大副校长江家立主持,来自市电大及各县区分校相关负责人36人参加。

11日,举行2021年全县退休教师“红烛杯”门球赛,党委书记、局长包金跃,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宏发到赛场指导、看望参赛教师。

16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教育重点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李乐,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21—24日,省教育厅装备处处长张万敏带领省初中实验教学质量抽查组一行11人,来我县开展初中实验教学质量抽查,从全县27所初级中学中随机抽查了三封中学、东山中学、万庾中学、教师进修学校和长工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

27日上午,全县第25届小学生说话竞赛在实验小学举行。全县共27名小学生进入决赛。

30日,县委书记陶伟军在县一中录直播室为全县高中生上思政课。

上中旬,开展全县各中小学教师资格注册现场审核工作,全县4500名教师完成注册。

 

十二月

9日,全县“书香校园”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在华一护城中学举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包金跃,新华书店华容分公司总经理彭立群等参加活动。

16日,岳阳市三县市区“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及线下培训会在华容县举行。民建岳阳市委会主委、岳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李永波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湖南省委会向华容县、临湘市、云溪区三县市区教育系统捐赠价值216万元的“智秦云图书馆”72所,其中华容55所。

17—20日,第五届“体彩杯”教职工运动会在县一中举行

18—19日,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在黄湖小学报告厅举行,全县约600名教师参加。

27日,“感党百年恩 温暖华容娃”温暖包集体捐赠活动在县教体局举行为全县14所学校的36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温暖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出席活动并讲话。

28日,组织第三期后备干部面试。通过资格审查、现场演讲答辩、评议考察、局党委审核,11人入选第三期中小学校后备干部人才库。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