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教育大事记

2019年三季度大事记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09:37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一年第期(总第423期)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编                   ○一

 

季度大事记

 

七月

26日—8月2日,篮球俱乐部联谊赛在县税务局举行,共有来自石首、华容等地的10个篮球俱乐部参加。

30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子调研教育体育工作。局长办公会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职业中专、长工实验学校、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下旬,完成中小学校后备干部人才库建设,共有31名青年教师入选人才库。

全月,完成公费师范生录取工作,共录取公费师范生58人,其中高中起点39人,初中起点19人。

全月,完成城区学校教师招聘工作。

 

八月

10—14日,全县首届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在职业中专举行。

15日,华容县粤港澳政协委员“尊师重教奖优励志”献爱心活动在县一中举行。县领导刘铁健、徐康荣、胡军、赵群子、文丽萍、廖权赋,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副局长杨宏发,县直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以及县政协粤港澳联工办委员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政协粤港澳联工办募集资金36万元,资助2019年被“985”大学录取的学生38人,奖励高考成绩突出的老师及校长15人。

19—20日,全县教体系统行政骨干暑假学习班在职业中专举行,邀请了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龚雄飞为全体行政骨干授课。

22日,全县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在黄湖小学报告厅举行。

24—25日,全县2019年青年教师素养提升培训班在职业中专举行。

28日,全县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在黄湖小学报告厅召开。

30日,特教学校举行新校区揭牌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副局长蔡亚利、杨宏发,派驻纪监组组长王宇峰,主任督学刘建新,基教股、信息化办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及特教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揭牌仪式。

全月,完成了第二批新教师公开招聘和“回乡计划”工作,共招聘新教师132人,引进华容籍县外在编教师19人。

 

九月

3—10日,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专项督查。督查中小学、幼儿园150所,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150份。

5—6日,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彬率督查组来我县督查秋季开学工作。

9日,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职业中专召开。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子,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光前出席会议,并为119优秀教育工作者、2019年华容县最美乡村教师颁奖。

12日,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在会上作题为《抓实教育统计 助力事业发展》的典型发言。

12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召开。

20日,全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局长办公会成员,各乡镇中学、县直学校校长、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21日,全县2020届高三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县一中召开。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负责人、高三年级负责人、高三备课组长及各学科教师代表等近150人参加。

23日,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第一、第二支部书记到县烈士陵园、何长工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4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到操军镇永安村开展“结对互比联创”主题党日活动。

26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扩大)。局长办公会成员,局机关(含局直属二级机构)、督学责任区全体干部,各乡镇中学校长、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县直学校校级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

27日,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带队检查教体系统安全工作。副县长赵群子、县委办常务副主任程敖山,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副局长何军,以及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27日,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中小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决赛在职业中专举行。副县长赵群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组指导组组长谭国铭,团县委副书记黎舒曼,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副局长蔡亚利、杨宏发,派驻纪监组长王宇峰等参加活动。

27日,组织全县庆国庆教师软笔书法竞赛。

29日,“何冬保花鼓戏学校”在北景港中心小学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县文旅广电局局长涂娟,县教体局局长龚成明、北景港镇党委书记万伟等出席活动。张大宏与涂娟共同为何冬保花鼓戏学校揭牌。

中旬,完成中小学教师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