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教育大事记

2017年四季度大事记

信息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2-27 14:2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一年第期(总第416期)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编                   ○一

 

季度大事记

 

十月

16日,组队参加岳阳市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市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9个。

16-20日,全县2017年中小学生球类运动会分别在县一中和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县一中实验初中分获男子篮球高中组、初中组冠军,县一中团洲中学实验小学分获男子足球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冠军,怀乡中学县四中分获女子排球高中组初中组冠军,怀乡中学实验初中分获羽毛球高中组、初中组团体冠军实验小学获乒乓球小学组团体冠军。

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在副县长范文科、县政府办副主任包汉忠的陪同下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县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城建投、审计局、园林中心、教科苑、章华镇等部门负责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日,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率部分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城区学校规划与建工作。

21-22日全县教育教学业务培训班在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各乡镇中学(注滋口中心小学)分管业务、德育的副校长,县直学校教务主任、德育主任各学校教务主任等20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26日,全县教学管理与研训活动专题座谈会在教研室二楼会议室召开。首批赴师大附中跟班学习的13名干部教师及相关股室人员参加。

26日,县教体局和湖南教建集团正式签订长工实验学校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及补充协议,与工程监理承包人签订项目监理合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文科出席签约仪式。

27日,召开2017年全县名老教师代表座谈会。组织40多位名老教师参观第一幼儿园、马鞍山实验学校及在建的长工实验学校、教科苑。

28-29日,组织华容考区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十一月

3-13日,举行全县首届“体彩杯”男子篮球联谊赛。全县各单位的20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中,副县长范文科,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等县领导现场观赛。

15日,教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局长办公会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督学责任区主任、乡镇中学(注滋口中心小学)及县直学校校长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17日,全县首届“体彩杯”教职工运动会县一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学校及局机关的32支代表队、1500多名运动员,在男子篮球、男女混合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趣味接力等6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17日,全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17日,组队参加岳阳市首届科技节展演。我县科技创新作品获市一等奖10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3个,模型竞赛作品获市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9个。

22日,迎接市教体局2017年薄弱学校改造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督查。

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县教体局及部分学校,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并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县域内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议要求,部署当前及后段教育工作。副县长范文科参加调研。

23—24日,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在马鞍山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25日,举行全县第21届小学生说话竞赛。

29日,全省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华容考点测试工作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下旬,组织全县教体系统财务管理人员培训。

全月,开展全县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专项整治。

全月,完成全县第二批名师名校长评选,共评选出“华容名师”30人,“华容名校长”4人

 

十二月

1日,组队参加市教育体育局工会羽毛球赛。

6-8日,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7日,参加省科技教育年会,县一中获“全省科技创新优秀示范学校”称号。

12-14日,以县一中为现场开展高中教学开放周活动。

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带领教体局、建设局、房产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实验小学东扩规划进行专题调研。

21日,开展2017年度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27日,全县首届“感动华容教育”颁奖典礼暨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文艺展演在县影剧院举行。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柴小平,县领导刘铁健、陶伟军、付岳君、徐康荣、李学松、谢志辉、蔡吉伟、黎华平、胡军、李立明、张兴中、李东见、张大宏、赵群子、范文科、李勇和名老教师代表及师生家长参加活动。晚会对9名2017年华容最美乡村教师、34名全县第二批名师名校长进行了表彰奖励。

27-28日,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张彬福带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组来我县进行督导检查。省教育厅副处长周文燕,县领导刘铁健、陶伟军、徐康荣、张兴中、范文科参加见面会。

下旬,参加市第三届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大会。

全月,开展全县医疗互助活动。

全月,完成全县161个行政村体育设施配备。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