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教育大事记

2016年二季度大事记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5 00:0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二○一六年第二期(总第410期)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编                     二○一六年七月

 

二季度大事记

 

 

四月

5日,开展2016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2-13日,局长蔡智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各县直高中,看望慰问高三教师。

13日,市教科院对我县教育信息化省试点项目进行中期评估。

15日,召开全县教体系统“三新”大讨论活动暨县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会议。

18日,全县2016年学前教育“影子培训”正式开班,70余名幼儿教师将在4-11月分批进行为期5天的跟岗实践培训。

中旬,全县高中学校债务清理工作启动。

下旬,组织开展全县教体系统干部人事考察。

全月,组织开展全县职校招生宣传工作。

五月

5-6日,全县2016年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县一中举行,怀乡中学、实验初中和实验小学等20支代表队分别获得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团体总分优胜奖。

5日,县教育体育局举行挂牌仪式。

9日,局长蔡智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到操军镇油榨村、马蹄村、合丰村等6个村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12日,全县农村边远学校“五小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东山镇召开,县领导蒋南贵、黄建明,县政府办、教体局、住建局、财政局、水利局、交通局、房产局、电力局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13日,全县中小学生“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实验小学和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

18日,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湖南教育新闻网主编周大军、《湖南教育》记者刘茜、《岳阳日报》副总编辑苏世扬及首席摄影记者王志等省市专家就挖掘教育新闻、教育新闻采写方法、教育人物通讯写作技巧和新闻图片摄影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20日,县教育体育局、县教育工会联合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和相关部门单位,在县一中体艺馆组织了“相约一中,缘来就是你”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24日,岳阳市教育督导信息化及督学责任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上旬,组织对民办培训机构开展办学行为督查。

中旬,市校车办对我县校车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中下旬,组织开展第四届“沱江杯”(义务教育阶段)课堂教学竞赛。

全月,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全月,完成全县高中阶段学校债务认定。

全月,进行合并乡镇学校财务审计及离任校长经济责任审计。

 

六月

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勋华,副县长黄建明率财政、食药、交警、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高考、学考华容一中考点现场办公,调研“两考”备考情况。

6日,县长喻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余昕,副县长黄建明深入华容一中、怀乡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学考准备工作。

7-8日,组织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全县3338人报名参考,415人被相关学校单招提前录取,实际参考考生2923人。

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黎朝晖,副县长黄建明等领导在局长蔡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华容一中和怀乡中学考点视察高考考务工作。

11-13日,组织2016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县共有3035名考生参考。

17日,召开全县教体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18-19日,组织2016年全县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全县共有9682人参考,其中九年级5129人、八年级4553人。

24-30日,组队参加全省首届县域经济强县(市)篮球比赛,我县代表队获第7名。

25日,2016年高考成绩正式揭晓,全县2923人参考,本科上线1511人,上线率51.69%。华容一中一、二批本科上线723人,其它高中上线人数稳定。

25日,全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25日,岳阳市“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暨“周六课堂”在马鞍山实验学校和城关中心小学举行开班仪式。

29-30日,组织全县中小学期末考试及教学质量抽样检测。

中下旬,全县教体系统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自清自查工作。

全月,组织开展建党9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全月,开展夏季校车安全专项督查。

全月,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安排暑期防溺水等安全工作。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