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教育大事记

2015年四季度大事记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1 00:0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二○一五年第四期(总第408期)

华容县教育局办公室编                        二○一五年十二月

 

四季度大事记

 

十月

1-15日,开展中小学阳光招生暨教学常规工作专项检查。

12日,召开2015年秋季教育教学工作推进视频会,对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评,对后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13日,县长喻文率住建、财政、房产、水利、交通、规划、电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农村边远学校“五小工程”建设工作,对我县“五小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加大支持力度。

15日,召开全县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18-21日,举行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球类比赛,共33支代表队、927名运动员参加。

20日,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

21日,召开县教育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22-23日,举行非义务教育阶段“沱江杯”教学竞赛,全县共60名选手参赛。

2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教育信息化、农村边远学校“五小工程”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秋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海、潘维新、李东见等县领导参加。

24-25日,“国培计划”(2015)“送培到县”示范性培训活动走进华容。全县近6000名教师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师德巡讲报告会,600余名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集中培训。

26-27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操军镇油榨村、南岳庙社区等8个村场(社区)对6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27日,举行第十八届“红烛杯”退休教师门球赛。

31日,举行第19届全县小学生说话竞赛。

中旬,组织对万庾、胜峰、东山、插旗、职业中专、县三中等单位开展秋季扶贫助学资金管理督查。

全月,联合县食安办、食药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

全月,开展全县中小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管理专项督查。

 

十一月

1-10日,组织完成2016年高考报名工作。

6日-12月14日,开展教职工太极拳校校行活动。

14-15日,组队参加岳阳市第16届车辆、建筑模型及魔方、机器人竞赛,获一等奖9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

23日,农村边远学校“五小工程”建设得到县政府通报嘉奖。

23日,组织机关干部专题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5日,举行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师口语竞赛。

25-27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县“三园”创建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校(园)建设进行评估验收。

26日,我县被省教育督导委员会确认为“湖南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

下旬,组队参加岳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获市团体二等奖。

全月,完成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和全县首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集中培训、网络研修工作。

全月,配合县审计局开展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债务调查。

 

十二月

1日,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到我县调研农村边远学校“五小工程”建设、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公租房建设等工作对我县通过“五小工程”建设解决教师工作、生活实际困难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校如何提升办学内涵和文化品位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4日,县政府办组织创建办、教育、公安、食药、工商、城管等部门单位,开展城区学校周边环境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2-3日,组织召开全县教学观摩暨落实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现场会。

3日,举行“励耕计划”和“润雨计划”发放仪式,对50名特困中小学教师和6名特困幼儿园教师各发放扶助资金10000元。

8日,召开县教师奖励基金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以胡光前为理事长的县教师奖励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副县长黄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举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节目展演。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副局长万五龙,县人大副主任张兴中,副县长黄建明,县政协副主席鲁明河,老领导蔡振学、胡光前等相关领导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家长代表观看了演出。

11日,召开2016年教育工作务虚会,各股室(含局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学和县直学校校长借助信息化手段,分别汇报了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十三五”工作规划和2016年工作思路,并就全县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4-31日,开展民办教育机构(幼儿园)年度检查和分等定级工作。

21日,我局被评为全省2015年“国培计划”送培到县示范性项目工作先进单位。

24日,我局“门前六包”工作在县城市管理“门前六包”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旬,组织全县干部教师参加国家公职人员学法用法考试。

全月,全面落实教师基本工资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