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园丁风采

县级最美乡村教师——吴霞英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7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吴霞英,县二中教师。她是藕池河畔的垂柳,郁葱袅娜;她是晴朗夜空的皓月,清辉夺目;她根植乡村,滋润沃土,葱茏着湘北教苑;她遍撒师德,温暖寒门学子,编织诗意人生。24年,她把俯身和呵护当成习惯,把无私奉献当做乐趣,用唯美的语言诠释着为人师表的内涵,用奔放的激情演绎着平凡而执着的乡村教育梦想。从爱出发,让心作主,是她的育人理念。她乐于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周末无偿为学生辅导功课,带学生开展户外活动,经常给贫困学生送去爱心餐点。学生生病,她盛一碗热腾腾的蛋汤,为其补充营养;学生烦心,她牵着学生的手,漫步林荫,推心置腹;夜深督寝,她拽一拽学生的被角,抚一抚学生的衣领,爱意无限暖心头。她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老师”。她所任教的地理学科教学质量多次居全市农村高中前列。曾获县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