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园丁风采

特级教师 萧作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3-28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萧作森,男,中共党员,华容四中教师,19702月在华容插旗参加教育工作,1981年岳阳师专物理科毕业,分配到华容四中任教高中物理至今。1989年湖南师大物理系函授本科毕业,1995年晋升为中学物理高级教师,2002年湖南教育厅授予中学物理特级教师荣誉称号。现为岳阳市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会员。
   
萧作森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来爱岗,勤奋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教35年多来,任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长达20年之久,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教学工作硕果累累。近12年来,所教学生的物理单科(或理综)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特别是939496990203年六次居全县同类高中之首,多次评为华容县高中毕业班工作先进工作者。所教学生有在美国、德国、法国留学的高材生,有在法国各条战线上发挥骨干作用的英才。在物理奥赛辅导中,所辅导的学生言浩获市一等奖,多人获市二、三等奖。
   1996
年至2004年萧作森同志担任物理教研组长,身先士卒,积极参加教研教改实践,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在国家、省、市、县各级刊物发表{获奖}论文20多篇。其中,20012月,在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会刊《物理教学》上发表题为《注重实验技能,注重创新能力》的论文;20026月,在省级刊物《科学教育》上发表题为《克服逆反心理,提高素质教育》的论文,200411月,在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物理教师》上发表题为《源于教材,高于教材》的论文,200511月,在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刊《中学物理》上发表题为《高考电路实验题解题思路浅谈》一文。另外,还有《物理课堂教学艺术初探》、《注重实验技能,培养创新能力》等多篇论文分别在市、县杂志上发表。萧老师参与实验格研究的《学案式创新学习研究与实验》课题20024月荣获湖南省第六届基础教育教研教改成果二等奖;《研究性学习课堂实施的理论探索与模式研究》课题2005年荣获岳阳市第八次优秀教研教改成果一等奖。
   
萧作森同志的出色工和,赢得了多项荣誉。1998年评为“”华容县十佳教师,2000年被华容四中授予品牌教师称号,199820002005评为华容优秀党员2001年评为岳阳市优秀教研工作者岳阳市物理奥赛优秀辅导教师,同年被岳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岳阳优秀教师称号,2002年湖南教育厅授予中学物理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