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园丁风采

王大平个人简介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12-10 00:00 作者: 佚名 字号:【 点击量:

 

王大平,女,汉族,湖南华容人,196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中学高级教师,1975年参加工作,现任华容县实验中学英语教师,省骨干教师,全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委员。

作为英语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她推行愉快教学法,创设开放的课堂教学环境,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为了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她让全班学生轮流值日,用简短英语口头汇报值日情况,这一做法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她提出的“听说领先,读写跟上,调动情感,三环递进”的教学模式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多次在全国、省学术交流会上推介。近年来,她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教育教学论文20多篇,还被确定为华容县“外语学科带头人”,所教班级的英语成绩年年在全县名列前茅,所辅导的学生也多次获国家级奖励。2006年中考,她所在的153班27人考上省重点中学,9人在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毕业生优秀率达96%。

心系教育,情牵学生。她到实验初中19年,资助学生不下100人,为学生垫付学费上万元。参加工作20多年来,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完完全全休息过一天,期期都是满负荷的工作。每期家访百余人次。她家离学校2里多,可师生、家长们都说她的家在学校。她每天6点到校,晚上10点才回家,长期以来课余时间和寒暑假都用在工作上。作为女儿,父母公婆年老多病,作为母亲,儿子正值读书期,可她一踏进校门就忘记了家。儿子过生日因为班上学生出麻疹而给耽误了。她丈夫调到另一所高中工作一年多,她只节假日送过一次衣物,洗过一次被褥。她母亲重病住院,她白天在班上课,晚上到医院尽一份孝心,虽十分劳累,却没向领导同事吭过一声,更没在学生前流露一点。她有一个同学多次登门以年薪10万元、安家费2万元的诱人条件劝其南下,她都没有动心,心甘情愿在家乐守清贫,扎根讲台。参加工作以来,她15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5次被评为市、县劳动模范,2001年获省“芙蓉百岗明星”称号,2004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师”,并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当选岳阳市党代表。2007年被评为湖南省“十大女杰”,华容县“十大文明市民”。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