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园地 > 校长访谈

市级优秀校长——鲇市中学吴庆锋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5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吴庆锋,男,47岁,中共党员,本科文化,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华容县鲇市中学校长。

他扎根乡村学校工作28年,担任乡镇中学副校长、校长近17年,2004年评为岳阳市优秀教师,多次评为华容县教育系统优秀行政干部,2019年评为岳阳市优秀校长,是教育部第32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培训班成员。他担任校长以来,坚持以德立校,质量强校,坚持走进课堂,走近师生,坚持听评课,坚持立德树人,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在学校上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组织各类师生德育主题活动达100次以上,亲自为师生作主题讲座近50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长期处于全县前列,学校师生活动多次获县级组织奖,学校多次被评为县级以上学雷锋先进集体、县文明校园、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辉煌70年、建功新时代”读书活动先进集体等等。他坚持科研兴校,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大力开展课题研究,积极撰写教学与管理论文。主持研究的课题《农村初中学校民主教学机制的研究与实践》等获省奖1次,市奖2次;个人发表或获奖的论文达40多篇,其中《朝向未来  向美而行》等5篇文章发表在《湖南教育》等省级刊物上。学校近5年来教师发表或获奖的论文达90多篇,50多人次获县级以上奖励,6名教师晋升副高职称。他坚持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校园,打造“诵经典名篇 书规范汉字 育美德少年”特色校,主持编写的校本教材《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读本》获岳阳市二等奖。他坚持扛起教育扶贫大旗,担任校长以来,所在学校无一人因贫困而失学。坚持深入学生家庭,摸清贫困学生情况,做大做强教育基金分会,截止2019年年底资金已达200万元,自己带头并发动爱心校友乡友关心和资助贫困学生,近两年资助的贫困学生就达300多人次,“绝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失学”已成为全体鲇市教育人的共识,全镇的教育扶贫工作在省市迎检中均获好评。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