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219万元信息化设备资源助力我县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08:06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12月21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助力城乡教育信息化发展公益活动华容县捐赠仪式在县教体局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周鹏、副县长赵群子,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傅前洲,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许国勇,县教体局副局长何军、杨宏发以及55所受捐赠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曾劲松主持。

捐赠仪式上,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全县55所学校捐赠了价值219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设备,其中,在县四中、南山中学分别打造一个价值30万元的新东方智慧教室,在三封中学等53所400人以上的中、小学校各配备价值3万元的软硬件教学设备。

赵群子对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和沃未来派的爱心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沃未来派的爱心善举,化为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和动力,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监督职能,完善帮扶机制,同心同向、聚焦聚力打赢华容精准脱贫硬仗。同时,希望受捐助的学校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教学设备,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最大效益,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馈社会。

何军表示,县教体局将把所有设备和资源的使用作为惠民工程来抓,作为实施“科技兴教”的重要途径,把设备、资源管理好、使用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和效益,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并要求每所受赠学校,珍惜机会,迅速掌握设备和资源的使用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经中宣部批准,于1984年成立的公益基金组织。本次捐赠活动将对改善我县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及教育扶智、精准扶贫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