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心理专家进校园 暖心护航助成长——状元湖实验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时间:2024-03-21 17:1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3月11日,状元湖实验学校会议室座无虚席,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郭玉良老师以“让每个学生都向阳生长”为主题,给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教育就是激发生命,充实生命,协助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焕发出生命的活力,并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郭玉良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围绕“引领心灵健康成长需要更新教育理念”“ 引领心灵健康成长需要走进学生心灵”两个方面,通过“人”字游戏、握手游戏、案例分享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青少年心理问题来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青少年情绪情感特点”“预防儿童青少年心理疾病”等内容。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卢映霞老师说:“我很早就听过郭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今天作为学校的班主任和心理骨干教师来听讲座,感受更加深刻,同时也感谢学校给予老师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党总支书记魏忠仁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要人人参与,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必要的心理关怀和指导,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通讯员:严竟菲)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