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信息院“湘约队”新河乡中心小学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07:45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真不错!没想到平常不怎么说话的孩子,在舞台上也能表现得这么好。”随着最后一曲旋律的结束,湖南师范大学信息院“湘约队”新河乡中心小学暑期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丰富农村孩子的假期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7月5—20日,湖南师范大学信息院“湘约队”到新河乡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前,“湘约队”成员根据所了解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规划,为新河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量身定做了一套完整的课程,不仅有信息技术、美术、实践活动等有趣实用的课程,也有作业辅导、英语口语等文化课程,还为孩子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中,自我介绍环节,面对新来的大哥哥、大姐姐,孩子们起初还有些不好意思,看着一个个浅浅的微笑、肯定的眼神,孩子们的话渐渐的多了起来,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下来的几天里,各种活动轮番开展。班级趣味运动会,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真正内涵;主题宣讲会使孩子们明白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并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红色论坛让“红色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汇报演出不仅让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也感受到了满满的自信与幸福。

“十五天,时间上虽然不长,但收获却很大。我们与当地学生家长建立了深厚友谊,为暑期实践班带来了良好的课堂体验,也提高了队员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湘约队”队员表示。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