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青春献爱,播撒希望——ESS.春雷公益华容四中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

信息来源:华容县第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1-07-20 21:37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7月20日上午,ESS.春雷公益华容四中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营址为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注滋口镇华容第四中学,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为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四名大学生。

开营仪式上,华容第四中学主任肖勇平致开营辞,他说到华容四中校方及志愿者们对此次夏令营活动高度重视,为此进行和准备了大量工作,来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且对科学十分有兴趣。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孩子们的实验技能,发现生活中的科学并启发孩子们对现象的探索。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团队为营员们制定了12条规范制度,以便能达到安全实验的要求。通过夏令营的教育模式,“重实践,重实验”的教育理念,手脑并用、实践与理论并存的教育方法,来提高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

开营仪式后,志愿者团队们组织孩子们进行此次夏令营的第一次实验——会跳舞的大米,小苏打和醋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碳气泡。随着气泡附着在大米表面,米粒随之上升,一旦它到达水面,气体释放后,大米又下沉。孩子们通过此次实验见证了化学反应的神奇,更加坚定了学习的目标。

午休过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观看科技电影《星际穿越》,并借此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浅显地解释了狭义相对论。紧接着就是第二个实验——水的表面张力,营员们对实验现象提出了许多问题,“为何涂了肥皂的手指插入到水中会使胡椒粉分离?”“为何将油墨滴在树叶上,树叶会前进?”,志愿者对此进行了回答并做出理论解释。

今天的实验圆满结束,刷新了孩子们对科学的看法,激发了未来孩子们对科学的探索兴趣。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