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我的校牌我做主

我的校牌我做主 —城关中心小学为学生书写创作的校牌举行挂牌和颁奖仪式

城关中心小学为学生书写创作的校牌举行挂牌和颁奖仪式

信息来源: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28 15:45 作者: 周艳 字号:【 点击量:

“快看快看,这个校牌是五三班的邓雨懿写的......”,6月25日,城关中心小学为学生书写创作的校牌举行挂牌和颁奖仪式。

为弘扬和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书写水平。本学期,城关中心小学深入开展毛笔练字活动,各班利用练字、班队、语文、美术等上课时间,安排专业教师开展毛笔书法欣赏和书写的教学。引导和鼓励有兴趣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毛笔书写,将教师和学书生书写校牌校训的优秀作品作为校牌挂在校门口,并颁发奖励证书与奖品,作品每2周更换一次。此举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一股书法学习的热潮,大家都在积极创作,以能上校牌为傲。

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校园文化气氛,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明精粹,弘扬和传承了汉字文化,同时使学生对中国汉字书写有了更深的认识。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