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城兴小学举行教师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城兴小学 发布时间:2020-07-03 12:53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作为教师,要通过读书让灵魂有香气,要多读书,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从字里行间,我读到了什么是教育情怀,什么是最好的教育”“我找到了自己作为教师的理由,我更明白了如何做才是一位好教师”。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检验开学以来教师读书成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7月2日下午,城兴小学举行了“教育,让梦想成真”教师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活动中,校长罗勇分享了《如何站好讲台,成为一名好教师》,他从教师要认同从事的职业、提升专业技能、保持仁爱之心三方面激励大家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语言富有启发性,易引起情感共鸣。交流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张亚萍老师分享的《爱是一剂良药》,结合自己转化学困生亮亮同学,感悟作为教师不是用各种制度去惩罚“赢了”学生,而应该想怎样“赢得”学生,成为学生“可以值得真心信赖的人”。刘浩老师分享的《阅读,仰望星空的幸福》,告诉我们把梦做大,把根扎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要尽心守护、用心灌溉,静待花开……。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共有17名教师围绕必读书目《教育让梦想成真》和自选专业书目内容进行分享交流,看似一次分享交流,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灵魂的洗礼,才华的展示。

教体局主任督学刘建新就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如何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实效性,有效开展教研活动等作了专题讲座,全体老师受益匪浅。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