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万庾中学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万庾中学 发布时间:2020-01-31 21:4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确保我镇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万庾中学严格执行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令、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部门协同联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万庾中学校长室及早谋划,结合实际制定了《万庾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万庾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主动联动卫生院等相关站所开展消毒、健康知识宣传等防控工作,各工作人员思想重视、责任明确、分工具体。

二是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利用信息化手段宣传病毒防控知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学校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舆论意识,做到不是正式文件不转发、不是正式通知不乱说、不是亲身经历的事不乱讲,不轻信朋友圈和群发的消息;学校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教师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掌握政府最新防控指令,及时在工作群、公众平台、家长群等转发华容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相关指令和通知,转发权威专家的传染病预防知识,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三是严格落实上级防控指令,防控工作立即办、马上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专人负责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动班主任对于1月10日以来出入湖北的师生、密切或间接接触了湖北人员的师生,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师生等,进行排查,密切跟踪其身体状况、提醒如有异常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全镇各学校、幼儿园实行封闭管理,安排专人值守;利用拉横幅、贴标语等形式严禁教师补课行为,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学校;各学校、幼儿园还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所、图书室、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了集中消毒,校园环境整洁、卫生、安全。

后段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我校将积极落实上级防控指令,通过发放《告家长书》、微信提示等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做好防控,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校园封闭管理

校园消毒杀菌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