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城关中心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城关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11-15 11:46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不断提高全校师生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能力,切实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构筑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11月14日,城关中心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岳阳地区宣讲员张清文教官引用真实具体的案例,理论结合实际地讲解了如何在火场有效求救、安全逃生、正确报警以及安全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了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的重要性。

“一摇、二拔、三喷”张教官现场灭火演练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真实的场景、逼真的效果,让学生们切身体验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消防安全课。

通过列举一个个鲜活的火灾事故案例,图文并茂的向老师们讲述了火灾带来的惨痛教训,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及方法,警醒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

“小火自灭、大火自救”张教官用轻松诙谐的语言,结合实物与视频向老师们一一解说了各种灭火器的特点和用法,在介绍不锈钢自发光水基灭火器时,张教官还现场邀请了一名老师配合体验了该灭火器无毒、防复燃、可自救的功效,让老师们深切地感受了各种新型灭火器操作的便利性及配备灭火装置的必要性,提高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注消防 平安校园”,本次讲座以加强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为载体,以提高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目标,学校后段还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扩大消防宣传,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应。(周艳)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