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南山中学举行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南山中学 发布时间:2019-11-14 20:33 作者: 温孝辉 字号:【 点击量:

为落实《一号检查建议》检校共护校园安全的要求,11月14日下午,禹山镇南山中学举行“远离欺凌性侵共筑和谐校园”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夏顺娥凭借自己多年办案经验和法治教育实践,以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为导引,运用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如何依法自我保护等内容,并和同学们亲切互动,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法律常识,增强了法治意识。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感言:此次讲座让我们收获很大,以后一定学法守法,争做文明学生。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法治课等形式,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