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县实验小学:同课异构展风采 冬日煦阳暖心田

信息来源:syxx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6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响应县教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名师、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11月14日,实验小学骨干教师志愿者到治河渡中心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六节示范课,分别是实验小学许瑶老师和潘家小学卢雨璐老师带来的三年级语文《望天门山》、实验小学徐艳桃老师的三年级数学《周长认识》和湘沟小学林敏老师的五年级数学《三角形的面积》、实验小学徐玉林老师和治河渡中心小学刘璇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英语《Unit 4  Story time》。

同课异构,强调的是“同中求异、异中求同”,在这几位老师的课堂中,让我们清楚的看到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学内容的不同处理,也看到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教学效果,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课后,参加观摩的教师们分科目进行了集体评课,充分肯定了几位教师带来的精彩课堂,一位教师代表说:“她们风格迥异的教学艺术,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扎实灵动的课堂教学,令我受益匪浅。”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