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侨联环城学校举行“优良家风家训”讲座

信息来源: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9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11月13日,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举行优良家风家训讲座。

“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是这次讲座的主题。“正身率下,憎爱不偏;宽厚谦恭,谨言慎行”、“兄弟仁义,父慈子孝,勤俭治家,公平处世”、“孝悌忠信,勤俭早起,爱众亲仁,自立知耻”------,一些优良的家风家训,使同学们感受到优良传统的美好。“刘大夏的故事”“黎淳的故事”、“爷爷的草鞋”等等一些先贤人物故事,令同学们灵魂受到洗礼。

最后,学校给在本次“优良家训家风”征集评选活动中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1901班万一诺同学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一定要记着这些优良的家风家训,记着这些优秀的先辈故事,时刻对照自己,勉励自己,激励我好好学习。”(刘绍文)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