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城兴小学:打开校门办教育 家校互动零距离

信息来源:城兴小学 发布时间:2019-11-13 14:25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二十几年后又回到小学教室,而且还是和儿子一起上课,心里有点儿小激动。现在的课堂和我印象中的课堂区别真是太大了!”一位二年级学生家长在听完一节语文课后,刚出教室便激动地与其他家长分享他的听课感受。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搭建家校平台,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室,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11月13日,城兴小学开展“教学开放周”活动。

课间家长相互交流

家长进班听课

课堂上,教师们精神饱满,教学技能娴熟,利用多媒体,积极引导学生思考问题,探究问题;家长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老师课堂讲解的同时,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虽然每节课只有短短四十分钟,但却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教师们的授课、学生的积极表现,赢得家长的高度评价。

教师上课

“老师,我的孩子让您费心了,他学习不够自觉,我会经常跟您联系……”“今天的英语课我都听懂了,单数用is,复数用are,我也能在家里试着辅导孙儿的英语作业哒,我以后经常来听课,老师可以不?”“我的女儿不爱运动,有什么办法么”……下课后,家长们主动和老师们交流孩子的在家表现、学校表现,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综合素养。

家长老师交流

“藕片、芹菜木耳炒肉蛮好吃”

教学开放周活动,城兴小学已经连续开展了6个学期,一直深受家长的欢迎。相信通过“教学开放周”活动,会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家校之间也会更加和谐!

家长填写“教学开放周”意见建议征求表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