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注滋口镇中心幼儿园:用“中国话”给祖国妈妈献生日礼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15:53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0日,注滋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我为祖国妈妈献生日礼”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活动。

“我爱您,祖国妈妈,您是我们的骄傲……”主持人铿锵的赞词在国旗台前飘扬。大二班的邹文杰小朋友和王老师用两个好听的故事展示了“普通话”的魅力,让全体师幼沉浸在“中国话”的情境中。随后,她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诗歌朗诵。各班级用标准的普通话、饱满的精神、丰富的情感朗诵了一首首激情澎湃的爱国诗歌,唱响了一曲曲动人的祖国赞歌。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普通话的表达能力得到了训练,更使他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也在心中埋下了热爱祖国的情感!(胡周朋 杨菁玲)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