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三封中学:参加华容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三封墨山学校 发布时间:2019-09-19 15:35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9月19日上午,三封寺镇文化广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一幅幅宣传牌围列两旁,一台台科普发明排列左右,航天模型飞机上下穿舞,呼啸而过,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华容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县委关于举办全国科普日的决策部署,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三封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华容县政府主办,三封寺镇、注滋口镇等单位承办,华容县教体局、三封中学等单位协办,活动持续了一上午。在活动现场,首先,三封寺镇党委书记张哲君致辞,他介绍了举行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衷心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把科普日取得丰硕成绩,作为庆祝建国70周年的献礼。随后,三封中学1703学生李梦怡发言,她讲了自己对科学素养的理解,和自己参加科普活动的经历,以及对未来科普教育的展望。接着,华容县副县长李勇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了科普知识的重要性及如何推广应用,并郑重宣布“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在开始”。最后是分场地进行科普知识的授课活动,分为机器人舞蹈表演、游戏模具拼凑、传统非物质文化展览、消防知识讲座等项目。

“通过这次活动,看到琳琅满目的项目,我受益匪浅,我大开眼界,原来科普知识这么重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向周围的人宣传”,参加了此次活动的1702的张珊同学激动地说。

(通讯员:石海滨)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