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侨联环城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

信息来源: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 发布时间:2019-09-12 16:43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鉴于目前严峻的校园安全形势,为进一步搞好安全生产和打造平安校园,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于9月10日,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

会议由工会主席熊大鹏主持,校长呙学成就学校安全工作强调了四点。第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把安全红线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个人;严格把好大门关,守好自己的门;把安全设备配齐配足;大校园周边看紧;把安全隐患排查做细。第二、一切工作服务于安全管理大局。安全管理是学校常规管理的基础:食品卫生、饮用水、道路交通、防火防水、防互防灾、防传染病、饮食保育、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课堂安全等等都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把开展集中训导、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社会实践、广播电视、板报黑板报手抄报、学生演练演讲等多种形式有机融合,把宣传讲到位,把教育下沉到位,把督查落实到位,把项目列表实施到位。第三,根本在于态度。每位管理者要学会自我消化,管理者的声音影响管理氛围,管理者的行为感染管理进程,管理者的执着决定管理效果。第四,关键在于行动。要牢记安全工作四句话:百说不如一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平安是最有效的减负;安全从规范开始。

德育主任刘保林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非常及时的会议,为下半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定了基调。呙校长的讲话很到位,对后面学校安全工作作了部署。我们作为安全管理的具体负责人,一定认真落实,保证我校实现安全事故零记录。”(通讯员:刘绍文)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