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县五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华容县第五中学 发布时间:2019-09-10 15:41 作者: 白建松 字号:【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县五中邀请鲇鱼须镇派出所干警来校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专题禁毒知识讲座,帮助学生了解毒品及其危害,熟悉有关毒品控制的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讲座由德育主任吴长贵主持,全体学生在大礼堂现场参与讲座。

干警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教育广大青少年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勉励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自觉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禁毒预防教育,着力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本次讲座是该校禁毒预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阶段,该校还将组织开展禁毒主题书画作品创作,禁毒主题征文手抄报评选等系列教育活动。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