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华容县第一幼儿园开展“读书寻宝”活动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15:5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培养幼儿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书香家庭”氛围,7月2日晚,第一幼儿园开展“读书寻宝”活动,共有63组幼儿家庭参加。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自我介绍、好书分享、观影答题等三个闯关环节,只有获得3枚奖励贴才能参加最终的“寻宝”环节。活动中,家长与孩子共读3D绘本墙,绘本经典跃然“墙”上,本本引人入胜;混龄的分组方式让幼儿认识了新的伙伴,在小方桌旁分享美食与自己的阅读经历。

夜幕渐临,小小“读书人”抑制不住“寻宝”的激动心情。在园长吴倩的主持下,“观影答题”环节正式开始。荧幕上播放着《小老鼠的漫长一夜》绘本动画,要求大家根据绘本动画情节,回答出相应的问题。大家聚精会神,顺利闯过三关获得“寻宝人”资格。

随后,小小“寻宝人”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户外寻宝。一支支手电筒的光束交织,一片片“寻宝人”的欢呼雀跃,让星空下的幼儿园热闹非凡。每个成功寻宝的孩子,都获得了珍贵的绘本借阅卡,戴上了荣誉勋章,得到了园长妈妈给予的认可和赞扬,孩子们也在活动中懂得了书本的珍贵。

(通讯员:罗婷)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