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县实验小学明达讲堂第五期开讲

信息来源:华容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6-27 14:59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说华容话,育栋梁才”“华容人讲华容人文”。华容县实验小学明达讲堂第五期,经过两个月的筹备,于6月26日下午正式开讲。出席讲座的嘉宾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迪军,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县文艺界、县教体局、乡镇中学、明达教育联盟校、我校学生家长及教师等180余人。会议由县实验小学校长李军辉主持。

第五期明达讲堂,县文联主席阮梅女士倾情讲述了《人生有第二条路》,阮梅女士经历了高考失利,但是她的人生并没有止步,她从一组图片引发的思考开始讲起:这,无疑是植物们在命运刀斧之下选择的第二条路,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在困境和挫折面前被迫选择了再选择,走出第二条路,甚至第三条路呢?

讲座从三个方面讲述了阮梅女士的经历:一、我的青春在农村;二、我的追求在文学;三、我的梦想是孩子。阮梅女士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的格外关注引起了所有与会人士的思考,为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提供了丰富营养和宝贵资源。

李军辉校长总结道:“阮梅,用自己的经历,解读那个时代青年人追梦历程。那个时代的追梦人有三个显著特点:特别能吃苦、特别有责任、特别能成就事业。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和孩子们,当人生遭遇挫折,我们明白‘人生有第二条路’,这个最大的道理。”

明达讲堂第五期,社会各界好评如潮。“我们的孩子,生在新时代,严重缺‘革命优良传统和文化’的钙,这一堂课,必须上;这一营养,必须经常补。这样,他们才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六年级三班张心蕊家长如是说。

(通讯员:易磊、谭朦)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