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给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03 09:28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全体教职员工:

  大家好!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局党组和局长室,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全县广大教育体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3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意义的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一年来,全县教体事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这一年,办学成果全域开花,士气更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不断提升,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稳中有进,高考600分以上人数创历史新高,职业教育引领卓越发展。我县入选全省融合教育实验区、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获评全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优胜单位;多所学校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省级劳动教育实验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一颗颗教育发展成果在“状元故里”绚丽绽放,办学影响力持续攀升。

  这一年,民生实事多点突破,步伐更稳。持续推进“三年集中攻坚行动”,24所学校提质升级、8所小规模学校完成撤点,县二中顺利改制;15所幼儿园穿上“新衣”、怀乡中学“徐特立”项目如期启动。“县四大家”带头参与“一日捐”活动,全县教育基金总量突破1亿元,奖教助学覆盖面越来越广。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视频监控实行全覆盖,全县108个村场体育器材配备不断完善……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让“家门口”的教育体育惠及万千家庭。

  这一年,师资队伍调优提能,力量更强。全面实施学校“党政分设”,15名校长“竞聘上岗”。520名教育骨干暑假学习班集中“充电”,730多名教师考场“比武”。多渠道补充紧缺急需教师96人,开展各类专题培训30多场次,干部教师学习足迹遍布长沙、常德、娄底、双峰、湘阴、汨罗等地。“青蓝结对”以老带新,一批批教育人躬耕教坛、潜心育人,共同扛起华容教育“发展大旗”。

  这一年,师生笑容自信灿烂,干劲更足。在教师节大会上,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为10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授奖;在全县“阅读教育”推进会上,64名“书香教师”和101名“书香少年”受到表彰;在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啦啦操比赛、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体彩杯”等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力拼搏斩获佳绩;在“春华园”“校园冰花节”“烧烤季”等实践活动中,师生忙碌的身影见证彼此的成长……每个人都因收获绽放笑容,一张张笑脸绘成教育最美的画面,每一帧都令人倍感幸福温暖。

  我深知,华容教体事业每一张“成绩单”的背后都充满艰辛,是你们用信念在创造;我深知,教体事业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需要改进,是你们用大爱在坚守;我深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梦想并非坦途易事,是你们用使命在奋斗。在此,我代表局党组、局长室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辞兔迎龙,续写华章。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县教体系统奋发有为、谱写新篇的拼搏之年。我们将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斗目标,努力把“孩子的抚养教育”这一家事国事做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抵达更美好的人生未来。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斗志,用心用情用功经营好我们这个“大家庭”,一起唱响华容教育。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顺遂、阖家幸福、未来可期!祝愿全县教体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

  党组书记、局长:包金跃

  2024年2月3日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