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委召开2024年专题议教会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09:24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黄欧 王帅)“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产业配套,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持续关注、支持教育发展……”2月18日,华容县委召开2024年专题议教会。县委书记陶伟军在会上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更强决心、更实举措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副书记张岳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全体县委常委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今年是华容县坚持在“新春第一会”议教的第三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了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位供给、师资保障、支持县域高中教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教育信息化等教育体育推进工作进行了研究会商,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

  要解放思想,以仁爱之心立德树人。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热爱教育、支持教育,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教育减负提质,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品德教育,强化学校综合施策,规避教育“剧场效应”,积蓄县域未来发展动能。

  要干在实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教师引进和工作量分配工作,用好考核指挥棒,抓好教研教改,进一步建立完善“校联体”“示范课程”,加强艺体技能、教学方法等相关培训,持续培优壮大师资力量,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要齐心尽力,改善办学条件和环境。加快推进学校改造与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及周边环境治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校企联系、校友联系,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持续促进教育公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华容县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均衡。五年来,全县累计投入资金超13亿元,先后新建和改扩建城区学校12所,提质改造农村学校70所,优化整合乡村小规模学校22所,教育环境持续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生态日趋向好,先后被评为湖南省融合教育实验区、岳阳市2022—2023学年度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优胜单位、岳阳市禁毒教育优秀单位。

  转自:华容手机台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