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县教体局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09:23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2月21日,县教体局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图片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委专题议教会议精神,会议就春季开学收费政策、财务管理、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党组书记、局长包金跃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五个“着力”,谋划好新学期工作。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好开学保障、学校管理以及校园安全工作,切实规范收费行为。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做到转变工作作风,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督导,不断谱写华容教体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附:2024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的总体目标解读

五个“着力”

 一是着力在质量提升上再提速严格落实课程设置,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的课程建设突出思政课程建设,全面推进阅读教育。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升课后服务管理和作业管理效能做好“课内提质、课外减负”工作。加强名师工作室、教师工作坊“校联体”“青蓝工程”建设,增加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力度,努力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是着力在规范管理上提效能。建好“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持续规范教育行风和办学行为。加大校舍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心理健康等方面安全教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支出预算管理。加大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开展清洁厨房建设,强化校园商店整治,扎实开展“护苗”行动。

 三是着力在队伍建设上蓄后劲。持续做好公费定向师范生送培工作,加大“四海揽才”“回乡计划”人才引进力度,探索建立更加灵活的教师引进办法。全力提升教师幸福感,改善教师住宿条件,加大表彰奖励力度,保障教师待遇,营造宽松和谐的育人氛围。

 四是着力在条件改善上优供给。撤并7所小规模学校,合理整合教育资源。持续推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完成22所义务教育学校维修改造和设施设备添置。完成教育信息化升级工程“网络升级”项目。加快完成怀乡中学“徐特立项目”、职业中专和县一中学生公寓建设项目。

 五是着力在优化环境上聚合力。多渠道做好教育对外宣传工作,加强纵向、横向沟通联系。持续开展全县公职人员“一日捐”、网捐等动,不断壮大教育基金。推动“两个十分了解”工作,即“书记、校长要十分了解自己的教师,教师(特别是班主任)要十分了解自己学生”。实加强家校社共育,加强家校沟通,组织开展“大家访”活动,做好家长学校建设,形成家校社共育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