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2022年湖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11:59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收费与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8月4日上午,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喻志松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民办大中专院校收费行为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中小学教育收费政策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我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各成员单位和教育厅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就当前治理教育乱收费突出问题及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喻志松指出,近年来,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强教育乱收费治理,有力保障了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坚持规范办学行为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并重,采取有力措施,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协调联动,加强教育收费与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工作合力,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大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整治力度,针对重点问题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的持久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