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县长周鹏督导2022年高考学考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3 08:1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6月2日,县长周鹏督导2022年高考学考准备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以及县招考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周鹏一行先后来到县一中、怀乡中学两个考点,实地查看了考点监控室、保密室、学生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措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等考务准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体局局长包金跃汇报了2022年高考学考准备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全力做好“两考”保障工作进行了发言。

周鹏要求,要派驻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食宿点和考点;加大警力投入,增派巡逻人员,加强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周边巡查;做好学校食堂及酒店食品卫生监管,保证考生食品安全;要提前预测天气,做好排涝准备;要做好车辆管控,加强交通疏导,安排警车“护考”,组织社会志愿服务爱心送考;要做好资金保障,为高考考生增加“营养餐”;考试期间关停城区娱乐场所和在建项目,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

周鹏强调,要高认识看待“两考”,减少影响考试的小概率事件,确保考试万无一失;要高标准完成“两考”,进一步完善部门工作方案,优化服务保障;要高协同配合“两考”,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要高要求落实“两考”,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地落实;要高状态服务“两考”,把考生当作自己的子女,做到关爱无微不至,确保考生能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心情考出最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