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召开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2:57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7月8日,全省学生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华容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赵群子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7091733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暑期防范学生溺水20条工作措施的通知》和《湖南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责任清单》,研究部署了华容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县学生防溺水工作,钱丹青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百姓心为心,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精准的举措,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709174341.jpg

要加强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和本地工作实际,通过广播“村村响”、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强化溺水警示教育,特别是要增强家长的预防意识和监护意识。学校要在放学、放假前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好防溺水“六不”宣传,教育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了解熟悉防溺水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加强重点水库、危险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落实好重点水域警示标识和救援设施。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以对学生、对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建立防溺水工作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呵护学生生命安全。

转自:华容手机台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