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县召开2021年“两考”考务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6 08:36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65日下午我县2021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在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华容县考区主任、副县长赵群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各组组长及相关学校监考员领队等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招考办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高考学考组考情况,解读了2021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方案,并就《考务工作手册》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高考、学考各考点主考、送考学校校长向考区主任递交了组考工作责任状。


考区副主任、县教体局局长龚成明要求,要从讲政治、抓改革、树形象的角度,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两考“零事故”;要精心组织考务培训,再次做好设备调试,规范执行组考程序,全力确保考试安全,科学调度学生参考,确保组考“零差错”;要认真开展学生诚信教育,切实加强考务人员管理,强力打击舞弊行为,确保考试“零违纪”;要细心做好心理疏导,热心做好后勤服务,精心做好考试保障,确保服务“零距离”。

赵群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抓组考,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两考”组考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突出重点抓组考,狠抓安全不懈怠,严抓考风不松劲,紧抓引导不止步;要强化责任抓组考,做到强化主责,明确职责,严肃追责。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必胜的信心、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两考”的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