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信息来源:华容县第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09 18:0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9月9日,华容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县一中举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刘世奇,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丹青,县人大副主任张兴中、县政协副主席刘云华、县政府办副主任曾劲松,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县教育基金会以及各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钱丹青主持。

会上,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作教育体育工作情况汇报。

华容一中刘革非、县五中陈克勇、东山镇江洲中学郑毅森作为与会教师代表先后发言。

随后,与会县领导为县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四有”好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研教改能手、扎根边远优秀教师等40名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刘世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刘世奇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教师不负县委、县政府重托,不负人民群众期盼,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教育体系日益完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教育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教育扶贫成效明显,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风采,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尊重。

刘世奇要求,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学规划、创新理念、强化改革,做到慎终如始。要大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思政教育、品德教育以及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坚持把“培养什么样的人”作为根本,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突出“普惠化”“均衡化”“品牌化”“特色化”,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世奇强调,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最关键的工作抓实抓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争当“四有”好老师,坚守理想信念、自觉修养师德、加强学习实践、树立人文情怀,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华容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