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研全县开学复课暨阳光招生工作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0:31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5月2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研全县开学复课暨阳光招生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形式,听取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重点民生工作落地落实。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子参加。

陶伟军一行先后深入护城中学、城兴小学,仔细察看学校建设情况,与学校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等情况。座谈会上,陶伟军听取了华容县开学复课暨阳光招生工作、华容县一中提质发展等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阳光招生、教师招聘等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来,华容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复课,有效确保了师生安全返校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目前,全县各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状态良好。陶伟军强调,学校关系千家万户,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控到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的验收之年。陶伟军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培养人才的工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陶伟军要求,要加大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在华容一中校园提质改造项目,容城学校、环城学校两所新建学校工程建设及护城中学、城兴小学、黄湖小学等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中,要因地制宜规划,强化资金、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教育发展,确保顺利完成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目标;要加大阳光招生、阳光招教力度,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有关部门、乡镇要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严格实施阳光招生,保障教育公平公正;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要进一步探索新的办学管理模式,同意组建以华容一中为龙头、护城中学参与的“华一教育集团”,通过华容一中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引领,将护城中学打造成一所高质量发展的九年一贯制县直学校,要引导社会资金和力量进入教育领域,形成多元化教育发展格局;要深化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发挥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促进华容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