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复学准备】开学倒计时!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赵群子督查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4月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赵群子一行前往华容一中、华容二中和华容五中督查学校复学准备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钱丹青、赵群子都重点督查了学校门卫室、教室、食堂、寝室等区域,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门卫处,钱丹青要求制定严格门卫管理制度,严控人员进出,严格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在学校食堂,钱丹青要求细致做好食堂消毒工作,分批分期错峰用餐,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在学生寝室和教室,钱丹青要求认真做好室内卫生保洁,加强室内通风,让学生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钱丹青、赵群子在检查中指出,校园防疫工作关乎疫情防控大局,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省、市关于做好返校复学工作有关要求,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疫情期间的返校复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全面摸清教职工和学生旅居情况、行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严格做好入校前的检测筛查工作,对有风险人员坚决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后才能入校,同时科学组织学生错峰入校;要科学合理安排好教育教学和生活食宿,最大限度避免人流聚集;要严格做好日常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和上报工作,及时规范上报异常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问责问效,确保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