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他们是群众口中的“抗疫英雄团队”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6:43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非常感谢教体局的机关干部在关键时候,日夜守护我们的小区和我们的居民。”3月22日,绿景现代城第三期全体业主和宏安物业公司为驻守小区的华容县教体局送来一面印有“抗疫英雄团队”的锦旗,感谢值守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教体局按照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每天安排三个专班6人,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车辆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4名网格员每天逐栋逐户摸排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截至目前,已连续50多天安排500多人次参与该小区的疫情防控。

“我们这里有住户357户,1000多人,从一开始,教体局的值守干部对我们小区就管控得很严,各方面的工作都做得比较到位。”宏安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刚开始时,少数居民不重视、不支持、不理解,出门不愿戴口罩,家中信息不愿上报。值守人员通过耐心的沟通与走访,逐步转变他们的观念,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与认同。“他们有时候来不及吃饭,就是一盒方便面凑合一下,真的蛮辛苦。”小区居民王奶奶说。

 “这面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把好小区出入关口,做好网格摸排管控,疫情不散,我们不撤。”县教体局值守人员杨复欣说道。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