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刘铁健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08:59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3月1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就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只要办得到,就不能留有遗憾”的态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春季开学平稳安全。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赵群子及县政府办、教体局、财政局、编办、卫健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章华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负责人就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综合情况汇报后,刘铁健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铁健指出,随着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复,家长、教师、社会都期盼学生尽早回到校园、回归课堂。

刘铁健强调,教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引导教育系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好当前工作的重点和管控工作的要点,采取有力举措,提前谋划,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要早定方案,切实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储备检测设备、消毒等防护物资,提高学校防疫能力;要分级分区做好滞留湖北师生的返回、集中隔离等工作;要积极化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安排好县职业中专学生实习实训等工作,以“只要办得到,就不能留有遗憾”的态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春季开学平稳安全。

会上,刘铁健还就学校校医配备,学校布局规划等事项进行了调研。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